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3月3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印发今年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计划

“一项目一方案”攻坚50个重大项目,年度计划投资599亿元

    

    

    

    

    本报讯(记者单玉紫枫)牵住项目牛鼻子,打造发展新引擎。在最新发布的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中,我市今年重点建设项目420个,总投资11123.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41.2亿元。其中,重大前期项目116个,总投资4497.6亿元;重大攻坚项目50个,总投资618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99亿元。

    在420个重点项目“盘子”中,工业项目一马当先,共计113个,年度计划投资454.2亿元。按照“续建促放量、新建促开工、前期促提速”的原则,建设君禾科创园厂房新建项目、激智科技年产8000万平方米高性能功能光学薄膜生产基地项目等33个项目,加快推进盛吉盛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鄞州区模具和关键零部件制造产业园项目等61个项目,基本建成高新区中特泰来模具全供应链服务平台、镇海双智双创产业园等19个项目。

    城建项目紧随其后,共计91个,年度计划投资385.9亿元。开工建设海曙长乐未来社区项目、胡坑基安置房等34个项目,加快推进鄞县大道(同德路—鄞县大桥)、宁波大学人才安居房项目等38个项目,基本建成段塘村旧村改造拆迁安置房、宁波文创港核心区滨江水岸样板段(一期)工程等19个项目。

    与此同时,围绕现代物流、大型商贸、文创文旅等,共推出服务业项目71个,年度计划投资301.9亿元。开工建设文创港核心区启动地块(二期)、石浦渔港古城二期核心区项目等8个项目,加快推进浙东信息产业园建设项目、象山万洋众创城一期项目等52个项目,基本建成江北核心区槐树路6号地块、自贸区(宁波北仑)金融贸易中心等11个项目。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推进‘六大变革’,促进土地、技术、资金、人力、数据等要素资源向重点地区、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集中。基于这样的考量,我们从420个项目中,遴选了50个事关宁波未来发展的重大项目,作为今年抓投资工作的重中之重,实施集中攻坚,举全市之力强势推进。”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指出。比如,计划于6月开工的浙江LNG三期项目、计划于7月(节点)开工的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就在此之列,要求项目责任单位按照“一项目一方案”要求,明确关键时点、工作难点和对策措施;要素保障部门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提前介入、谋深抓实,确保全要素精准直达;审批服务部门做到关口前移,对集中攻坚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实施容缺受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