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3月3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别被“囤菜囤肉”图片带乱节奏

    

    

    朱晨凯 

    

    昨日9时左右,海曙区在愿检尽检人群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人员。消息传开后,一些市民担心自家小区会被封,前往周边菜市场、超市“囤菜囤肉”。一个本地线上买菜App,下午出现了短期流量拥堵。

    不少人的朋友圈里,开始流传“囤菜囤肉”的图片。虽说“有图有真相”,看上去确实容易引发“采购欲”,但换个角度想想,任何菜市场、超市,一旦购买者大量涌入,货架肯定会空荡荡。很快,一些被“买光”的超市,就补满了货。如海曙区一家三江超市,昨天下午蔬菜被抢购一空,到了晚饭后市民就发现已补足了货。补货“有图有真相”,虽然冲击力不及“抢购一空”,却是实实在在的。这也提醒大家,不必慌张,也别被“囤菜囤肉”的图片,带乱了节奏。

    出现疫情,封控涉疫小区,避免更大程度扩散,是被反复证明、行之有效的防控手段。像去年底今年初,镇海、北仑发生疫情,不少小区也被封,但蔬菜、肉类这些生活品,一直源源不断送入,确保供应,居民生活基本未受影响。

    如今,即便某个小区被封,对居民的生活影响程度,肯定会越来越小。更何况,疫情防控是一盘大棋,即便某处菜市场、超市一时断供,也会“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