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4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友有话说

    

    增加马桶位 “公厕革命”需提前考虑老年人需求

    八旬网友“zxsldy”:公厕建设不是一件小事情,而是一件大事情。随着老龄化社会的来临,公厕建设要满足老年人的需求。截至2020年底,宁波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已有160.88万;预计到2025年,宁波老年人总量将超过200万,占比升至三分之一。目前我市的一些公共厕所只有蹲坑,没有能坐的马桶,老年人如厕不便,还容易出意外。

    加快推进各区公交合并进程 结束各自为政状况

    

    网友“涵情脉脉”:目前市六区存在市公交集团、北仑公交、城乡公交(鄞州)、东方巴士(鄞州)、公运公交(东钱湖)、奉化公交、大榭公交、绿岛巴士(梅山)等8家大大小小的公交公司。由于各区公交公司各自为政,无法做到线路,尤其是跨区线路的统筹优化,影响服务水平。希望能将市六区公交合并尽早列入议程,结束六区公交“割据”的局面。

    跳出宁波看宁波 产业经济要加快赶超

    网友“甬金铁路”:今年前两月,我省主要城市引进外资落后于江苏,我们该看到自己与别人的距离,不管是主观还是客观原因,我们都没有理由不努力。比如,在无锡的工业体系里,芯片半导体产业在国内占有重要一环。宁波的发展需要“跳出宁波看宁波”的视野,要借鉴别人的成功经验,提升产业竞争力。

    全力推进“医学高峰”计划 尽快补齐医疗短板

    网友“青山长河”:宁波的三甲医院的数量、质量与国内同类城市相比,都处于落后地位,在省内,也弱于杭州、温州。希望可以全力推进“医学高峰”计划,尽快补齐这个短板。

    加快建设滨江新城配套学校 实现小港人民之期盼

    网友“宁波阿宽”:随着滨江新城的拆迁工程进入尾声,很多新楼盘的建设在快速推进,唯独当初规划的学校却未见动静,不免让小港这边很多民众非常焦虑,毕竟小港街道每年都会新增很多新北仑人落户。加快建设滨江新城的学校,不仅是小港人民的期盼,更是渴望!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乡镇要同行

    网友“chenhb6263”:我市的一些乡镇存在绿化和公共设施建设好后缺乏管养现象。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乡镇要同行。如何提升管理水平,为美丽乡镇加分,这有待相关部门发力并迎头赶上。

    增加始发列车 提升宁波的铁路通达度

    网友“zdqiu”:随着杭绍台高铁的开通,今年有几十班原途经宁波的列车不再经过宁波。建议多多争取增加宁波始发的列车,并提升铁路交通的通达度,特别是增加西南、西北、东北方向的列车。

    (朱宗建 整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