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4月13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兵突击队员日行5万步

帮“三区”居民跑腿解忧


民兵突击队员在运送物资。
(宓伊沛 摄)

    

    

    

    

    

    

    记者 王博 通讯员 宓伊沛

    

    “您好,林奶奶,您的药配来了,我现在送上来。”昨日上午,鄞州区东胜街道民兵突击队队长赖爱根把林奶奶“下单”的药品送到楼上。林奶奶家所在的樱花小区28号楼属于管控区,这几天,她一直在喝的中药“断供”了。赖爱根听说后,跑了两个卫生院,终于帮老人配到了药。

    4月8日凌晨,樱花小区发现一例确诊病例,周边区域迅速被划定为“三区”实行封闭式管理。生活用品、常用药品短缺、生鲜快递无法取件……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居民生活带来不少影响。为此,东胜街道特别成立民兵突击队,24名退役军人化身“快递小哥”,为居民们跑腿解燃眉之急。

    樱花小区西门有一个三层大货架,包裹堆得满满当当。队员陈德环看到后,主动挨家挨户送货上门。作为一名退役军人,42岁的骆振林主动“抢”走最难配送的高层“订单”。樱花小区以六层住宅楼为主,没有电梯,大小物资都要靠人力搬运,对于一些孩子、老人急需的奶粉和药品,骆振林经常小跑着上楼。昨日中午,室外气温31℃,骆振林在配送途中突然晕倒。当队友们帮他脱下防护服时,他已经浑身湿透,脸色惨白。在这支突击队里,还有一名“女将”孙维妮。护士出身的孙维妮,在为老年人跑腿配药之余,还成了他们的“家庭医生”,在用药剂量方面为居民答疑解惑。

    据介绍,过去6天里,队员们早上6点到岗,几乎要忙到夜里11点才能回家休息。除了政府统筹每两天配送一次的蔬菜,队员们已累计完成群众各类订单1200多个。

    “有的订单十几分钟搞定,有的要一两个小时。我们很多队员日行5万多步,脚底板也磨出了血泡。”赖爱根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