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4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隔离人员感受到“家”的温暖

    

    

    记 者 王 博

    通讯员 王朝武 俞佳伟

    

    “祝您生日快乐!”近日,在鄞州区彩虹南路的一处集中隔离点,李阳收到了医护人员送来的蛋糕。那一刻,李阳既感动又惊喜。同样在该隔离点,一名隔离人员觉得菜肴清淡没有胃口,次日一早,该隔离点“点长”史彬就为隔离人员准备了下饭的辣椒酱。“这些隔离人员都挺不容易的,我们能做的就是尽量照顾好他们。”史彬说。

    让隔离人员享受到“家”的温暖。为了照顾好这些“家人”,连日来,集中隔离点的“点长”们没少动脑筋。

    “1007,加一份饭。”“613,不吃海鲜。”“538,不能吃辣。”……在南部商务区一处集中隔离点,有一块密密麻麻写着隔离人员特殊需求的白板。该隔离点“点长”任柳峰在整理隔离人员身份信息时,还特意梳理了一份4月过生日的人员名单。

    “我发烧,浑身难受,心发慌。”在高新区一处集中隔离点,一名女士向工作人员求助。得知情况后,“点长”张聪立第一时间联系救护车将她送到定点医院请专家诊疗,而后又每天主动了解其健康状况。不仅如此,他还特意让酒店调整包括该女士在内的重点关注人群的饮食。在工作人员悉心照顾下,目前该女士已恢复健康。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多位“点长”火速上岗。作为一个集中隔离点的负责人,他们往往要比隔离人员提早两天到岗,不仅要对接消防预案、房间布局、隔离通道等硬件设施,安排落实医疗、安保、后勤保障人员,还要准备好车辆、饮食、必备生活用品等物资。

    针对部分隔离人员出现的焦虑、恐慌、不安情绪,“点长”们还要耐心地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卸下心理包袱。

    4月9日晚,史彬接到家里的电话,说7岁的女儿发烧、喉咙痛,被紧急送往医院。放下电话,史彬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既心疼女儿,也为自己不在女儿身边而愧疚。

    “但愿‘房客们’能一个个安然无恙地离开。从第一天来隔离点,我们几位‘点长’就说好,既来之则安之,要做最后走出‘隔离点’的人。”史彬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