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4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协召开十六届一次常委会会议

审议通过关于专门委员会设置的决定,协商决定有关人事事项

    

    

    

    

    徐宇宁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何峰)昨日,市政协召开十六届一次常委会会议。市政协主席徐宇宁主持会议并讲话,陈仲朝、陈为能、叶正波、高庆丰、林雅莲、叶剑鸣、王丽萍、刘毅及黄志明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十六届市政协常委会关于专门委员会设置的决定,协商决定市政协有关人事事项。

    徐宇宁指出,这是十六届市政协常委会召开的第一次会议,标志着新一届市政协常委会正式开始履行《政协章程》赋予的职责。市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选举我们组成新一届市政协常委会,这是一份崇高荣誉,更是一副千钧重担。要奋力扛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坚决不负人民寄予的期待,以崭新风貌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宁波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徐宇宁要求,要严字当头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政协常委作为界别代表中的代表,政协委员中的“关键少数”,必须主动对标对表《政协章程》和省政协“四个表率”的新要求,着力严把政治方向,做“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严格履职标准,做“政协出品,必属精品”的示范引领者,严抓能力水平,做“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示范引领者,严明纪律作风,做“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示范引领者,为市政协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保证。要精字为要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担当好政协联系委员的重要纽带、履行职能的重要载体,做到调查研究要精准,自觉从发展大事、改革要事、民生实事中寻题目、找切口,深入基层一线,摸实情、切要害、找症结。搭台服务要精心,根据协商议题和主体设计专业化协商平台,为委员、专家与党政部门开展协商提供个性化服务。展示成果要精致,按照“一专一品”要求,加强对调研成果、协商结果、履职效果的总结提炼和抛光打磨,打造更多全省有地位、全国有影响的特色性“拳头产品”。要紧字着力确保新一届政协开好局起好步,按照“严起来、紧起来、动起来”要求,绷紧争先进位之弦,努力奋发进取、勇争一流,力争多出经验、多树典范;加快全年履职进度,做到开工即冲刺,细化年度工作,落实目标任务,倒排工期,全力以赴把工作往前做、进度往前赶;加紧上下左右协调,密切与全国、省政协的对接联系,搞清楚方向重点、搞明白标准要求,同时加强对区(县、市)政协的指导联系,在把方向、作示范、解难题等方面发挥应有作用,注重协作、增强合力。

    徐宇宁强调,躬逢伟大时代,能在人民政协的广阔舞台上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是光荣而神圣的。希望大家立起笃行不怠之志,扬起团结奋斗之帆,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