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4月17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进出口总额突破3000亿元

一季度宁波外贸开局平稳

    

    

    

    

    本报讯(记者孙佳丽 通讯员董笔峰 陈莹)宁波海关4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宁波市外贸进出口总额达3044.4亿元,同比增长17%。其中,出口1956.3亿元,同比增长20.4%;进口1088.1亿元,同比增长11.4%。

    “总的来看,一季度宁波外贸开局平稳,实现了开门红,为全年外贸继续超万亿元打下了较好基础。”宁波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体现了宁波经济的强大韧性。

    具体地看,民营企业是全市进出口的主力军,一季度实现进出口额2140亿元,同比增长18%,占同期全市进出口总额的70.3%。

    欧盟、美国和东盟依旧是前三大贸易伙伴。一季度,宁波对欧盟、美国和东盟分别进出口565.5亿元、535.5亿元和324.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1%、21.8%和15%,三者合计占同期我市外贸总额的46.8%。

    此外,宁波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858.1亿元,同比增长21.1%;对RCEP其他成员国进出口757.2亿元,同比增长4.7%。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