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4月1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抗疫一线临时党支部 使命担当不“临时”

    

    

    

    通讯员 卓 璇 刘晓飞

    记 者 黄 程

    

    “接下来,‘三区’会逐步调整,咱们要继续打起十二分精神,守好逸嘉北区的‘小门’!”昨天一大早,在江北洪塘街道逸嘉社区北区的物业办公室里,每天一次的逸嘉北区临时党支部支委会准时召开。临时党支部书记孔建与其他几位成员快速梳理当日工作后,分头开始忙碌。

    4月12日,洪塘街道逸嘉社区南区发现1例新冠阳性感染者,由于该社区办公点在南区,所有社工被划入南区加强重点区域管控,位于防范区的北区成了无人管理的“真空带”。孔建与几名街道干部临“危”受命,赶赴逸嘉社区北区,为北区980户2100余名居民筑起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支部建起来,党旗飘起来,党员站出来。疫情发生后,江北吹响了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战斗号角,将临时党支部作为抗疫“桥头堡”,筑起一道道坚不可破的红色防线。

    “退休不退岗,这里的群众我都熟,我是党员,必须带头上!”年近七旬的老党员潘信法主动申请加入队伍,成为核酸检测点“点长”。在宁波大学出现1例确诊病例后,一路之隔的孔浦街道双桥社区6人班底中4人隔离办公,只剩下两位不会使用电脑的老同志。街道紧急组建一支由街道干部、江北区铁建中心下沉干部、社区党员志愿者等组成的党员先锋队,成立双桥社区临时党支部。虽是临时组建,但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有条不紊地完成了各项工作。

    集中隔离点是抗击疫情的“特殊战场”,也是隔离人员的“温暖港湾”。江北每个隔离点都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党员们用贴心的“你呼我应”、知心的“情感陪护”、暖心的“私人订制”,温暖着隔离人员的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