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4月1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将新增4000余个集卡停车位

北仑启动“两场”整治提升行动

    

    

    

    

    本报讯(记者孙肖 北仑区委报道组支鸣飞 通讯员沈焰焰)北仑新碶横浦、梅山北坝、郭巨峙南3个临时停车场项目“云”上开工仪式昨日上午举行,记者从北仑区“两场”整治提升暨城中村拆迁改造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以上3个项目将在今年建成投用,届时将提供4000余个集卡停车位。

    据了解,去年北仑区港口实际吞吐量达2846万标箱,而在港口的“后方”,共有港外集装箱堆场76处,较大规模的集卡停车场71个,集卡停车位8000余个,平均一天约有5万车次集卡车进出港区。港口在往东部发展,而堆场、停车场却集中在西边的中心城区附近。“两场”现状和港口布局不匹配,导致集卡在城区频繁穿行,造成了交通杂乱拥堵、集卡停放困难等一系列问题,影响了区内环境品质提升和港口运输效率。

    “两场”整治提升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工程,是一场“持久战”,为了配合港口往东部发展,新建的堆场、停车场在选址上整体趋往东部。北仑区今年除建成投用上述3个临时停车场外,还将同步推进灰库、华峙等7个综合性物流基地的前期工作,缓解“集卡扰民”问题。据悉,以上项目全部完工后,合计可停放13000余辆集卡车。

    据悉,该工作分为两个战略实施阶段。第一阶段,至2025年,实现港口后方规划配套的“两场”和集疏运体系基本建成。第二阶段,至2035年,实现“两场”布局空间结构有序、高效,港外集疏运配套服务能级跃升,国际强港和现代都市深度融合发展。

    在“两场”整治提升工作中,北仑区还将持续完善“甬港通”一站式港口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并大力开发“智序港城”项目,围绕集运“人、车、箱、场”全要素管理,以更多更强的数字化手段破解“两场”管理服务难题。同时,还将建立“司机之家”等一站式配套服务区域,解决集卡司机汽配修理、餐饮住宿等后顾之忧,并提供工会、医疗、休闲娱乐等服务,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司机切实感受到宁波温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