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4月20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北复工助企团下好复工复产先手棋

    

    

    本报讯(江北区委报道组张落雁 通讯员卓璇 记者黄程)“场所码可以准备得大一点,方便游客扫码。”“防疫工作要抓牢抓紧,要提醒游客口罩戴好。”4月17日,位于“410”疫情防范区的老外滩景区解封开放,迎来了疫情后的第一批游客。外滩街区复工助企团第一时间上门走访排查,确保防控及复工指导工作落到实处。

    “目前,老外滩国家级步行街的各项改造提升项目都已有序复工,二期顾家艺术街区内的11家店铺正紧锣密鼓筹备恢复营业。”昨天,外滩街区复工助企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近日,随着疫情防控大环境形势趋稳向好,江北迅速行动,组织党员干部靠前服务,下好先手棋,精准助力企业稳固防疫成果,推动复工复产。截至目前,江北区已累计落实检查指导企业500余家,帮助300多家企业率先复工复产。

    依托“分类定级、组团包联”的工作机制,江北成立区级复工助企团,统一部署工作调度。对本次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由区委两新工委成员单位和重点涉企部门选派下沉驻企服务员,联合属地街道(镇)建立二级复工助企团,进驻企业开展全流程复工复产指导,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员工到岗、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等问题。

    做好防疫才能尽快复工。江北区委两新工委统筹全区两新党组织,加强生产复工防疫培训。江北万象城商圈在甬江街道复工助企团的指导下,按最新政策落实工作人员核酸有效期核查,推进重点进口商品商户完成4轮滚动排查,对商圈消杀、员工个人防护、出入口管理、货运物流等经营全流程强化人、物、环境同防。

    针对复工的关键环节货运物流,江北不断完善“交管接、部门管、属地迎”的全流程闭环服务工作机制。甬江街道、庄桥街道等物流运输企业集聚的街道全力管控好、服务好来甬货运车辆,助力畅通企业产业链供应链、保障各类企业的生产物资供应。据统计,目前已累计服务货车司机群体1860人次。

    对于仍处于“三区”内的商圈楼宇,江北持续保障物资供应,加强关心关爱,确保做好楼宇日常维护。在仔细查验核酸证明、行程记录等前提下,外滩街道允许钻石广场等防范区内的部分企业职员提前返岗工作,每日对接物业加强现场消杀,严格落实楼宇防疫管理,并向进企员工提供必要的物资保障和服务支持。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