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4月2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近九成餐饮单位恢复堂食,记者探访发现——

“烟火气”回归 防疫摆首位


4月17日起,宁波市餐馆恢复包厢和堂食服务。昨天下午,宁波大学云创街区甬爱e家内的工作人员正在向街区的商户、外卖小哥传达最新防疫政策,并向商户发放店家场所码、防疫用品。(陈结生 杨科迪 摄)

    

    

    

    

    

    

    记 者 孙佳丽 张凯凯

    通讯员 王剑波 

    

    “我们店可以堂食哦”“你好!欢迎光临”……18日,记者走访多家餐饮单位发现,伴随着耳边的迎宾声,宁波一度按下“暂停键”的餐饮行业正有序恢复堂食,餐饮单位陆续开门迎客,熟悉的“烟火气”开始逐步回归。

    “您好,请扫一下场所码,并测量一下体温,手部也请消个毒。”中午12点,配合店里严格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后,陈先生和他的同事进入了桂堂·琉璃宴天一店。望着桌上的公筷公勺,陈先生不禁感慨:“一周前,因为疫情影响,全市暂停了各类酒店、饭店的堂食服务。这对我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这不,一恢复堂食,我就拉着同事过来了。虽然整体用餐过程麻烦了些,但我们很安心。”

    据了解,宁波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措施15条以来,已有近九成的餐饮单位恢复堂食。扫码点餐、移动支付、放置公筷公勺等,已成为标配。

    其中,天一广场有近80家餐厅恢复营业。餐厅员工需测量过体温、亮出场所码绿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佩戴口罩后,方可上岗。除了对每一位顾客严格落实测温、扫场所码等措施外,很多餐厅还鼓励顾客打包带走,非就餐期间也要求顾客规范佩戴口罩。

    在东部银泰城的四楼,除海底捞、柠檬泰以及九田家烤肉未对外营业外,其他餐厅均已恢复堂食。“我们会要求餐饮店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营业前做好通风消毒工作,就餐期间则合理控制人数,堂食隔位就座。”该楼层负责人郑女士说。

    不少餐饮单位还重新调整了菜品数量,在保证市民用餐体验、维持食材新鲜度的基础上,减少食材的浪费。

    “我们店里的生鲜食材均会日日更新。但由于刚开放堂食不久,店内客流的恢复仍需一段时间。这几天,我们供给堂食的菜品数量减少了30%左右。”桂堂·琉璃宴天一店店长王耀说。

    湘间田舍东部银泰城店同样如此。店长赵斌告诉记者,每天上午8点左右,店内所需要的蔬菜、肉类、鱼类等会送到门店,他们根据食材情况确定菜单上的菜品种类和数量,售完即下架,用不完的食材则用来制作员工餐。目前,该店内可供堂食的菜品比平日里有所减少,保留的基本是小炒类菜品。

    恢复堂食后,不仅“烟火气”回来了,餐饮从业者的信心也回来了。“我们每天都做好卫生消毒工作,就等着开放堂食的那一刻。收到恢复堂食的通知后,我们迅速行动,当晚就接待了28桌客人。”新发现东部银泰城店餐饮主管罗金邦说,餐厅只要在严格做好防疫工作基础上,保证菜品质量,提高服务质量,那么恢复往日门庭若市的状态指日可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