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4月2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段舞蹈与20余幅抗疫作品, 带你认识身边最平凡的天使

    

    

    

    记 者 廖惠兰 

    通讯员 陈敏健 

    

    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在宁波市文化馆重磅推出的原创舞蹈作品《最平凡的天使》中,来自宁波市青年舞团的骨干成员们,用舞蹈再现了抗疫者无畏逆行的精神。

    每一个“我”汇聚成“我们”,平凡的事也就有了不平凡的意义,就像歌词唱的那样:“你是最平凡却最温暖的天使,此刻风雨里可幸有你的坚持。你带泪的笑容,有天会带来雨后的彩虹,世界因为你,在痛里有感动……”

    在《最平凡的天使》这个舞蹈视频中,舞者发挥自己的特长,跟着歌曲的节奏,通过接力的方式,将自己优美、有力的舞姿“盛开”在宁波的各个角落。

    “疫情反复了3年,每个人的内心都承受了很多压力。相比第一次面对新冠病毒,大家少了惶恐,多了坦然与责任。更多的市民走上抗疫一线,以一己之力,共同守护这座城市。这就是作品想表达的精神。”该作品的导演吴佳谈起创作初衷时表示。

    这支舞蹈作品由宁波市青年舞团十余位成员居家完成。吴佳介绍:“作品制作过程中,我们都是通过线上形式编排,包括音乐的选择、舞蹈的安排。从任务分配、拍摄、收集素材到后期的剪辑,差不多花了3天时间。”

    受疫情影响,宁波市青年舞团已经暂停了训练,大家利用居家的空闲,主动加入所在社区的抗疫志愿者队伍。

    值得一提的是,在《最平凡的天使》视频中,宁波多位书画家用他们的创作,记录下发生在宁波的感动时刻,同时还有摄影家用镜头捕捉了动人瞬间。林绍灵的书画作品《防疫必胜》、李臣义的书画作品《明灯甬存》、金巨剑的书画作品《争分夺秒》、陈云波的摄影作品《采样》……20余幅美术摄影作品与宁波市青年舞团坚韧有力量的舞蹈融为一体,汇聚成一首众志成城的抗疫赞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