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4月20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春“甬”不散,一起向未来

2022宁波人才日今日启动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勇祖轩)今天是谷雨,2022云端宁波人才日·毕业奋斗季拉开帷幕。今年的宁波人才日,宁波将“C位”留给了高校毕业生,以“青春‘甬’不散,一起向未来——2022云端宁波人才日·毕业奋斗季”为主题,首次采用云端发布的形式,向青年人才发出真诚邀约。

    2019年首次设立人才日以来,宁波将“雨生百谷、生机勃发”的美好寓意和人才的专属节日结合起来,正式推出“与宁波·共成长”全市人才工作总体品牌,展示了宁波一直以来对人才的渴求和关爱,迅速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强烈共鸣。

    这一次,考虑到科学防疫和扩大影响的现实需要,人才日启动活动今天上午在新华网、浙江新闻客户端、中国蓝、甬派、宁聚、甬上、宁波发布等权威媒体和抖音等新媒体全网首播,邀请全球人才云端连线,共度宁波人才日。

    其间,宁波将紧扣打造全球智造创新之都、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办好亚运会等中心大局重点工作,让人才打头阵,聘任首批“产业教授”,发布“以青春之名,走共富之路”山区26县大学生青春倡议书,启动“青春扬帆·亚运启航”大学生志愿者迎亚运行动,做到各级决策部署到哪里、人才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同时,宁波将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宁波都市区建设、山海协作等区域协调发展战略部署,让人才启新程,举办甬舟台丽和安徽蚌埠五城联合引才活动,组织在甬企事业单位推出一系列实习培训岗位,发布“宁波五优·人才无忧”青春毕业礼包,助力青年人才更好成长发展,并以此全面开启全国百校巡回招聘活动,抓住契机加快集聚优秀青年人才。

    此外,宁波还直接让青年人才当主角,推出“我们毕业啦”微视频征集、发布“我们如此热爱宁波”系列短视频,邀请青年人才代表讲述“谷雨时·我们说”、唱响《唱给未来的歌》,把人才日办成人才的专属节日,不断提升人才认同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主办方表示,今天的宁波正全面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战略支点城市,奋力打造高水平人才首选地、创新策源地、产业集聚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人才、渴求人才。

    “希望广大青年走进宁波,感受礼遇人才的浓厚氛围;创业宁波,拥有实现抱负的广阔天地;扎根宁波,安享温馨美好的幸福生活。宁波是一片肥沃的土地,使有才学之人有用武之地。百谷等雨,宁波等您,我们等您来。”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