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综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4月20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首笔绿电社会化聚合交易在宁波完成

    

    

    本报讯(记者苟雯 通讯员张力 黄湘云)昨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与宁波绿光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北仑宇晟新能源有限公司分别签署绿电交易委托协议,将聚合的绿电用于狮丹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的进出口贸易绿色减碳。至此,我省首笔绿电社会化聚合交易在宁波完成。

    国网(宁波)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与以往的绿电交易不同,本次交易首次将社会企业零散闲置的优质碳资源“打包”进行交易,而且交易的绿电来自企业自主投资光伏发电。通过此次交易,出售绿电的企业可以获得一定的收入,购买绿电的企业则可以将绿电用于生产,提升产品的出口竞争力。

    本次绿电聚合交易通过效益分享模式进行,其来源是企业所属3座光伏电站共计125万千瓦时绿电。这部分电量相当于减少1246.25吨标煤燃烧,减排二氧化碳当量879.37吨,相当于40347棵成年树一年可吸收的二氧化碳量。

    国网(宁波)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绿色低碳不仅是社会关注的重点,也是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一个重要落点。这次交易是公司作为碳中和商迈出的重要一步,一方面公司充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把社会的优质碳资源进行聚合,解决了上下游的供需问题;另一方面公司通过这种委托服务的模式,对综合能源服务的商业模式进行探索创新,实现了多方共赢的目标。”

    下阶段,该公司将重点围绕“碳中和商”的身份,全方位为企业开展碳资产管理以及碳资信评级等服务,深度挖掘企业内部的碳资产价值,助力企业实现碳效益最大化。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