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4月24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六横公路大桥一期工程 梅山互通主线桥桩基浇筑完成

    

    

    

    本报讯(记者张燕 通讯员何明芳 李治信)昨日清晨5点,随着最后一辆混凝土罐车驶离现场,宁波舟山港六横公路大桥一期工程梅山互通主线桥桩基浇筑全部完成,目前下部结构完成占比68%。这为主线桥成功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正在建设中的这个梅山互通设主线桥、B匝道桥、C匝道桥。主线桥全长576米,采用左右分幅设计,全桥19跨,共计121根桩基,桩基施工采用旋挖钻施工工艺。

    为确保桩基施工顺利开展,项目部严格按照专项施工方案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并落实工序层层把控。在进行测量放样之前,严格复核桥梁墩台控制里程桩号、桩位坐标、设计标高等数据。

    宁波舟山港六横公路大桥全长29.6公里,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工程起于梅山,跨越梅山水道后经春晓街道,终点在柴桥接规划杭甬高速复线及穿山疏港高速公路,长约10.8公里,为双向六车道。这座公路大桥是宁波与舟山间第三座跨海大通道,建成后将结束梅山、六横及佛渡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