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4月24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曙城区 5条河道“舒经活血”

计划8月份全部完工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 通讯员张昊桦 冯桑)这几天,家住海曙区白云街道天庐苑小区的居民发现,小区南面事先已经被抽干水的姚丰河里,有工人手持高压水枪冲刷着河床,河底原本像积炭一样的淤泥被逐渐冲散坍塌,另有工人用高压水泵将冲下的浑稠泥浆水抽出,河床逐渐干净起来。

    在与姚丰河垂直相连的庙后河上,也有工人乘着施工船,操纵着机械臂行云流水般地完成着“入水-出水-倾倒”等一系列动作,将淤泥从河底掏挖出来,进而达到清理河道的目的。

    这是海曙区正在推进的内河河道“舒经活血”的清淤工程。据悉,今年海曙区对城区姚丰河、庙后河、五江口漕、报恩河、泗港河等5条河道实施清淤,施工全长5.2公里,其中姚丰河、五江口漕及报恩河采用抽水冲淤的方式进行,庙后河和泗港河采用带水挖淤的方式进行,预计清淤总方量8.2万立方米。

    海曙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姚丰河等5条河道的清淤项目于2月底开工,为了尽可能减少对河道正常行洪的影响,施工方合理安排工期,抢抓晴好天气,严格落实防疫工作要求,全力推进项目进程,“通过清淤作业可以恢复河道的蓄水量,畅通河道水体流动,从而提高蓄洪行洪能力,对改善河道水质,优化水环境也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冲淤河段姚丰河及报恩河已基本完工,挖淤段庙后河及泗港河正在抓紧施工,工程整体完成量已过半,预计8月份全部完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