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4月24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一季度实现 网络零售额509.4亿元

    

    

    

    本报讯(记者孙佳丽 通讯员蔡朝晖)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一季度,宁波市累计实现网络零售额509.4亿元,同比增长9.9%,增速高于全省3个百分点。

    具体地看,网络零售正成为宁波重要的新就业形态。截至今年3月底,全市在重点监测的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上,共有活跃网络零售网店3.3万家,相当于本地网络零售网店总数的34.2%,已直接解决就业岗位9.9万个,间接带动就业岗位25.9万个。

    三大重点行业稳占网络零售“鳌头”。今年一季度,宁波市网络零售额前三名的行业分别是3C数码、服饰鞋包、家居家装,占比依次为40.6%、18.4%、14.8%。三大行业网络零售总额相当于宁波市网络零售总额的73.7%。

    市民巨大的网络消费潜力持续为网络销售助力。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3月,宁波市累计实现居民网络消费额314.2亿元,在浙江省排名第二。3月份,已实现居民网络消费115.4亿元。

    “多点散发的疫情始终影响着我市网络零售的发展,今年3月我市的活跃网店数比去年同期减少了7000余家。”市商务局电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将千方百计扩大内需,引导发展电子商务新业态新模式,高水平打造前洋直播电商经济集聚区,争取实现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8%的目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