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国内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4月2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2年中国经济七大政策“靠前发力”观察

扫码看全文

    

    

    

    据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 近日出炉的一季度国民经济数据表明,主要指标增速基本稳定,开局总体平稳。当前,世界局势复杂演变,国内疫情近期多发,有些突发因素超出预期,经济运行面临较大下行压力。

    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是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政策导向。去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对宏观政策、微观政策、结构政策、科技政策、改革开放政策、区域政策、社会政策七个方面作出了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深入阐释这七大政策取向,勾勒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路线图。

    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七大政策组合,今年以来各部门、各地积极出台多项具体举措,积极落实、扎实推进,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有效应对风险挑战,护航中国经济稳健前行。

    “我国产业体系全,超大规模市场空间广,改革开放红利多,经济治理能力强,能够有效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说,要继续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全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努力实现全年预期目标任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