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文化/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4月2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传承浙东书风

《沈元发书法作品集》出版

    

    

    

    

    本报讯(记者黄银凤)昨日,是当代浙东书风的代表人物沈元发谢世三周年纪念日,宁波市书法家协会特意编印了《“甬上四老”书法篆刻——沈元发书法作品集》,以此纪念他。

    2019年4月30日,“甬上四老”——周律之、陈启元、贺圣思、沈元发书法篆刻展在宁波美术馆隆重开幕,这是继1997年张星亮、丁乙卯、周节之三位老书法篆刻家作品联展之后的又一次老艺术家的作品展览。而四老之一的沈元发先生没能等来这场书法展的开幕,于当年4月24日驾鹤西去。

    沈元发,1941年生,十岁时习书,20岁时已有书名。1981年起,社会各界兴书法热。甬江业余学校开办国画大专班,组织宁波地区书画爱好者学习,沈元发教授学生书法。1987年,中国书画函授大学宁波分校设立,沈元发受聘为第一副校长兼书法部主任,全面负责教学工作,培训学员超过千余人。如今,沈元发的不少学员已成宁波书坛中坚力量,乃至领军人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