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4月2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记录隔离点工作人员最美的样子

一对母子送来

毛线钩针作品“迷你大白”

离开隔离点的母亲带孩子送来钩针钩出的“迷你大白”。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 通讯员励彤 娄嘉瑞)两个用钩针钩出的呆萌“迷你大白”、一面写着“疫情见真情 关爱暖人心”的锦旗、一张爱心图案的感谢卡片……昨天上午,海曙区江厦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任志军收到了这份暖心的礼物。

    礼物由已经离开江厦街道隔离点的两名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下送来。任志军是这个隔离点的点长。其间,隔离点接收了一批需要隔离的萌娃,为了保障萌娃们健康的心理状态,隔离点不仅为每一名孩子安排了“解闷大礼包”和“零食大礼包”,还为低龄儿童加强伙食,提供个性化餐食服务。而任志军已经连续在隔离点奋战了24天。

    现场那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孩子妈妈说:“隔离期间,每天能遇见好几位‘大白’,虽然隔着防护服看不清他们的脸,但十分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希望用自己的方式把他们最美的样子记录下来。”

    这位妈妈无意间在互联网上看到了“迷你大白”的制作教程,便和孩子一起采购了材料,一边学习一边摸索,从生疏到熟练,最终完成了毛线钩针“迷你大白”的制作。“我在家里做‘大白’,孩子就在旁边画爱心感谢卡。”这位妈妈说。

    记者看到,感谢卡以“卡通画+文字”的形式记录了隔离点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暖心零食和各类礼包的经历,生动形象。

    任志军收到礼物后,感言“这份礼物又精美,又暖心”,他还第一时间拍照发给了依旧奋斗在隔离点的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向他们传递温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