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4月27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门稳”是对发展信心和力量的积蓄

    

    

    陈 耘

    

    一季度,宁波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516.4亿元,同比增长5.3%,增幅高出全国0.5个百分点,高出全省0.2个百分点。

    这是一个亮丽的成绩,是高基数的稳增长、高质量的稳增长,也是“双统筹”的稳增长,为我们实现全年经济稳增长夯实了基础、赢得了主动,积蓄了信心和力量。

    今年以来,面对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显著上升的经济环境,我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扩大有效投资项目,做大做优做强制造业企业,出台稳链纾困助企政策,打出了稳增长的组合拳,实现了“开门红”“开门稳”。综观一季度宁波经济数据,不仅总体稳中向好,产业、消费、投资等数据皆可圈可点。

    受疫情影响,当下许多企业遭遇供应链瓶颈、物流运输不畅、生产经营受阻等阶段性问题,旅游餐饮等接触性聚集性消费增长承压,服务行业复苏阻力不小。越是面对困难,越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眼光准确把握经济形势,越要坚定信心。

    随着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制造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工业的“压舱石”作用显现,发展的动能潜力将进一步释放,政策效应加速显现。时与势是我们的定力和底气所在,也是决心和信心所在。让我们进一步提振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勇开顶风船、走好上坡路,推动“宁波号”航船行稳致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