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4月2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人大常委会 开展就业促进法执法检查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就业促进法执法检查组在书面听取市级14家部门实施就业促进法自查自纠报告的基础上,赴鄞州区开展就业促进法执法检查,倾听原汁原味的基层声音,并就接下来的工作提出针对性要求。

    执法检查组视察了鄞州区大学生(青年)创业园、杰艾人力资源公司,还走进中河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了解企业、机构执行就业促进法情况,深入听取人大代表和基层群众意见建议。在随后举行的汇报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鄞州区政府贯彻实施就业促进法的情况汇报,并与15个基层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执法检查组指出,宁波市及鄞州区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市委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落实就业优先战略,认真贯彻实施就业促进法取得积极成效。高质量完成城镇新增就业人数等关键指标,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就业工作服务意识强,创新举措多,就业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同时,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经贸摩擦持续化、经济承压长期化,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也面临较大压力。

    执法检查组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政治自觉,提高工作站位,以执法检查为契机,大力推动就业优先战略有效落实,深入推进就业促进法贯彻实施,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助力添彩。要紧扣“促进”二字做文章,充分把握就业工作的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以法治完善为目标,以人民满意为导向,想方设法完善就业政策,竭尽所能稳岗扩岗,精细精准托底帮扶,高质量推动就业促进工作健康有序,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