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5月08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守护好“钱海军” 这一符号

    

    

    

    思萍

    

    新华社记者在报道中说,“钱海军”在宁波已经成为一个符号。说得对,“钱海军”就是宁波的一个符号,宁波要守护好这一符号。

    钱海军是土生土长的宁波人,他成为“时代楷模”,是宁波的光荣、四明大地的骄傲。这一符号应该守护。

    钱海军被誉为“万能电工”“全能义工”“电力110”,一直守望着需要他守望的人;他总结出“五解服务法”,创新了电工服务和志愿服务;他用执着和付出,书写了平凡人的不平凡;有人提出,人的精神是不能冬眠的,他就是一个精神从不冬眠的人。这一符号值得守护。

    钱海军精神,是宁波打造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不可或缺的。这一符号必须守护。

    利用好“家门口”的教材,宣传好钱海军,把他的先进事迹更快地传遍四明大地,使之感动更多人。

    钱海军首先是宁波的楷模、宁波人的楷模。我们要学习钱海军,成为各条战线“为爱点灯的人”。

    不要对钱海军过多地采访、过多地邀请,不要让他参加过多的社会活动,帮助他避免“名人的烦恼”,让他专注于“为爱点灯”,永远做最可爱的“点灯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