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5月10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菲律宾全国和地方选举投票正式开始

选举前夜多起爆炸造成8人受伤

5月9日,警察在菲律宾马尼拉一处投票站执勤。(新华社发)

    

    

    

    

    

    

    新华社马尼拉5月9日电(记者闫洁 刘锴)菲律宾全国和地方选举投票于当地时间9日6时(北京时间6时)正式开始。

    当天,菲律宾超过6570万名合格选民将前往全国37211个投票站投票,选出新一届总统、副总统、国会议员以及地方行政长官和议员等。投票站将于当地时间19时关闭。选举初步结果预计10日凌晨公布。

    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在总统选举中,菲律宾前总统费迪南德·马科斯之子小费迪南德·马科斯为最热门人选,其支持率大幅领先现任副总统莱妮·罗布雷多、马尼拉市长弗朗西斯科·莫雷诺·多马戈索和“拳王”曼尼·帕奎奥等候选人。

    菲律宾现任总统杜特尔特的长女、达沃市长莎拉·杜特尔特-卡皮奥为小马科斯的竞选搭档,将角逐副总统一职。她在民调中也显示出巨大优势。

    为确保投票平稳有序,菲政府调派超过10万名军警维持现场秩序,此外还有1.2万名警察待命应对突发状况。

    菲律宾宪法规定,总统任期6年,不得连任。

    据新华社马尼拉5月9日电(记者闫洁 刘锴)菲律宾警方9日说,菲南部马京达瑙省8日晚发生5起手榴弹爆炸袭击,造成至少8人受伤。

    警方说,4起爆炸发生在达都温赛镇,另一起发生在邻近的沙里夫阿瓜克市。暂时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制造了这些袭击,警方正着手调查。当地官员说,袭击可能与选举有关,一些伤员是正在等待分发投票机的教师和当地候选人的支持者。菲律宾选举委员会代理发言人雷克斯·劳迪昂科说,当地局势已经得到控制,投票将如期举行。

    据新华社马尼拉5月9日电(记者刘锴 闫洁)菲律宾军方9日说,南部马京达瑙省布卢安市一处选举投票点当天上午遭袭击,造成3名军警死亡。

    菲律宾军方在一份报告中说,当地时间7时25分,袭击者驾驶两辆白色货车,向在一所小学门口维持秩序的军警开枪,导致正在执勤的3名军警死亡,另有1名军警受伤送医。这所小学被菲律宾政府划定为当天选举投票的站点。

    按照军方说法,这次袭击与当天举行的选举投票有关,嫌疑人袭击后逃离现场,菲律宾安全人员正着手追捕袭击者。当天早些时候,菲律宾警方确认,马京达瑙省达都温赛镇和沙里夫阿瓜克市8日晚发生5起手榴弹爆炸袭击事件,造成至少8人受伤。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