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5月1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北产业更新点亮都市经济发展线

    

    

    本报讯(记者黄程 江北区委报道组张落雁 通讯员陈冰曲)“我们将9000平方米的老厂房进行改造,打造直播街区,成为洪塘湾社区提质升档的重要引擎。”近日,位于江北区洪塘街道的九点直播经济产业园项目建设如火如荼,项目负责人林盛增告诉记者,一期预计今年6月投用,将引入国内知名商家实现本地化运营,建设网红街区,成为江北精品线路之一都市经济发展线的新亮点。

    亮点来自转型和更新。以升级改造为主线,对点状分布、杂乱无序的老工业区进行拆迁、腾退和产业更新,为新的高质量制造业及生产性服务业提供空间,是江北都市经济发展线创建的主要路径之一。去年以来,江北以此为抓手,不断深挖企业、区块发展潜能,精准培育创新主体,都市经济跑出了发展“加速度”。

    “我们坚持以产业升级为核心,以盘活低效空间为抓手,结合数字化改革赋能,加强产业招引、转型和提升,持续推进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着力实现‘点’上出彩、‘线’上成景,使沿线周边环境质量全面改善、都市经济活力四射、管理水平显著提高,实现‘人、产、城’高度融合发展。”江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该区将在工业用地零增加的情况下,新增50万平方米的工业发展空间,为都市经济发展腾出更广阔的空间。

    作为都市经济的“新生力量”,软件信息产业是该区近年来发展的重点。去年底,江北(前洋)软件信息产业园挂牌成立,成为都市经济发展线的又一道亮丽“风景”,目前已入驻近20家规上互联网及软件信息服务业企业。今年一季度,产业园互联网及软件信息服务业营收突破2.7亿元,同比增长40%。

    眼下,随着江北“1586”专项行动全面推进,都市经济焕发新的活力。“我们将围绕扩大投资、数创赋能、稳进提质的目标,大力推进制造业、服务业产业升级,转化发展动能,释放增长潜力,进一步点亮都市经济发展线。”江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