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5月15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足不出户 云享艺术

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打造周末“云剧场”

    

    

    

    

    本报讯(记者林旻 通讯员欧颖 毕晓杰)昨天下午,记者从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了解到,为了让广大市民“回归剧场”,重新感受高雅艺术的精彩与魅力,剧院结合各类演出资源倾力打造了宁波首个周末“云剧场”,让热爱文艺的市民在特殊时期从剧场见面转为云上观剧。

    4月24日晚,周末“云剧场”活动正式启幕,首场演出是由苏州芭蕾舞团倾情展演的舞剧《天鹅湖》。舞团通过东方的美学创新演绎世界经典作品,呈现绝美的足尖艺术。演出依托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视频号及抖音号同步进行直播,获得了广大市民的高度认可与支持。

    5月1日晚,剧院顺势开展第二期周末“云剧场”活动,上演由宁波市文化旅游研究院着力打造的舞台剧《听·见 阳明》,让更多市民走近、了解这位宁波先贤的传奇一生。

    “宁波本土的剧团、交响乐团有很多优秀的作品,其中不少在我们剧院演出过,他们的作品会是‘云剧场’的第一选择,一来可以让市民观众通过文艺的形式更了解宁波文化,二来可以为本土自制剧目搭建更广阔的展示平台。”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两场直播在剧院的多个平台上吸引了超过3万人次的点赞和观看,而外地剧院的经典演出,也正在对接资源中。

    连着两周在线上观看演出的观众小吕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云端”成为人们工作生活的新空间,而开辟“云剧场”,能在一定程度上满足市民的观演需求。

    今晚,第三期“云剧场”将为观众朋友呈现由宁波交响乐团带来的《五朵金花耀甬城》音乐会,瓦格纳歌剧《女武神》选段、《唤凤》唢呐协奏曲、舞蹈与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等经典曲目将一一上演。

    另外,为了更好地满足市民的文化需求,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还将推出“云分享”“云课堂”等线上系列活动,以更好地普及、推广高雅艺术,让云上的艺术分享成为常态化的艺术陪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