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5月15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乡村旅游更加红火

    

    

    徐 川 

    

    节假日、双休日,宁波乡村旅游人气旺盛。象山半边山度假区、鄞州天宫庄园、江北达人村等地,成为乡村旅游“热门地”。

    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全域旅游的推进,乡村面貌日新月异。清新的空气、整洁的环境、日臻完善的基础设施和丰富的活动,让乡村越来越有味。

    久居城市钢筋水泥丛林中,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向往乡村生活。带上家人,或约上三五好友,到乡村放飞心情、欣赏美景、休闲运动,成为许多人的选择。

    乡村旅游的兴起和持续火热,是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乡村旅游契合并满足了现代人的精神需求,同时促进了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推动了共同富裕。尤其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传统旅游业受到很大冲击的情况下,乡村旅游显示了独特的优势和强大的生命力,前景看好。

    毋庸讳言,乡村旅游也存在不少问题、面临不少困难。比如,一些地方配套设施还不尽如人意,服务的规范性和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持续吸引游客的机制尚未形成,等等。这需要多方努力共同破解。期待有关方面能给予乡村旅游更多关注和更大支持,让乡村旅游更加红火。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