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5月1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处置来自北京的韵达快递——

前端截流,就地静置

    

    

    

    

    本报讯(记者张燕)北京市房山区韵达快递长阳分部相关聚集性疫情引起宁波市民关注:我的韵达快递安全吗?对此,记者昨日联系市邮政管理局和宁波韵达,有关负责人表示已对相关快递进行了处置。

    对宁波来说,寄往北京的快递包裹要明显多于来自北京的。14日晚,国家邮政局要求各地妥善处置涉疫快件,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坚决阻断外溢风险。市邮管局对北京疫情迅速研判形势,第一时间启动邮政快递业应急响应机制。对来自北京的韵达快递,在发货前已进行了前端截流;在途的包裹实施就地静置、封存消杀;对已到达宁波的快递,要求各网点就地静置,静置时间一般不少于7天,待检验合格后方可派送。

    对于此前已经派发的快递,宁波韵达表示,总体数量不多,已要求各网点负责人联系收件人,建议进行核酸检测。

    据市疾控中心此前发布的提醒:新冠病毒不能独自存在环境中,它通常附着在一些物体上,存活的时间受很多因素的影响,比如气温、湿度及载体种类等。一般来说,快递在运送过程中即使有沾染病毒也早已死亡,但短时间内沾染的病毒不排除存活的可能性。如果用手触摸了被病毒污染的物品,再接触鼻腔、口腔、眼睛等黏膜,就容易导致感染。因此,疫情期间,收取快递别放松警惕,建议接收快递、外卖优选无接触方式,并做好个人防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