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5月1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涉企减负就该“动真格”

    

    

    陆 仁

    

    说好的费用减免没有实施?政府出台的减负纾困优惠政策落不了地?据宁波市市场监管局消息,自5月中旬起,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为期6个月的涉企收费专项整治行动。抓得好!正如网友跟帖说,“减负不要在口中,应该在行动中”。

    这是助企纾困的迫切需要。新冠疫情以来,不少中小微企业经营举步维艰。眼下,有些企业最现实、最直接的考验是能否站稳脚跟。正因如此,各级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雪中送炭”的政策能否落地见效,关键看执行。执行得好,企业就能早得益。

    这是整治不作为、慢作为的迫切需要。涉企收费专项整治,把重点放在社会关注度高、企业反映强烈、问题较为突出的政府部门和下属单位,以及行业协会商会和中介机构等公用事业领域的收费,体现了“刀刃向内”的勇气,有助于解决“灯下黑”的问题,减少有些领域不作为、慢作为的乱象。助企纾困,公共事业领域理应带好头。对那些“装睡”的乱收费责任主体,一经查实,要给予应有的惩戒。

    这是提升营商环境的迫切需要。持续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治理,打击各种乱收费行为,不仅可以减轻企业的生产经营负担,优化实体企业的生存环境,也有利于提升城市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市场主体投资兴业,形成政策的洼地效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