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5月1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曙暖心“全科专线”解决“疫”线“急难愁盼”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 海曙区委报道组孙勇 通讯员袁质方)疫情防控是检验基层治理能力的一场大考。海曙区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依托81890民生服务平台,联动医保、卫健、81890求助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在疫情管控期间实现100%闭环服务,将24小时“全科专线”投入防疫“实战”,让每个求助都有回应、每个问题解决都有回访。

    前段时间,杭州的岳先生进了隔离点后才发现血糖控制剂没带,正发愁时,接到了“81890000”24小时“全科专线”的问需电话,了解情况后,接线员第一时间联系区防疫专班启动预案,一方面协调专业医务人员对其进行血糖跟踪检测,另一方面由医保、卫健等职能部门进一步协调配药问题,同时还不定期进行电话回访,让岳先生心里暖暖的。

    据了解,海曙区卫健部门依托委派入驻81890的全科医生,收集、汇总用药人联系方式及药品需求等信息,慢性病用药由全科医生开具处方,落实云医院或定点医疗机构送至配送驿站,特殊用药则统一汇总至医保部门,再由零售药店代配,实现“一键下单、配送上门”。同时,依托“焕然医新”共同富裕项目,点对点了解医疗救助对象在封控期间的问题需求,联合镇乡街道精准服务。

    心理疏导纾解心理困境。针对被隔离人员的身心健康问题,海曙第一时间部署启动“心理疏导项目”,特邀中医心理疏导师和心理援助专家入驻81890,开设中医防疫健康讲座和心理疏导热线,借助“云”中医导引、中医香疗、音乐调适、穴位按摩等特色疗法直播和心理热线服务,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心理舒缓服务。

    “闭环服务”增强获得感。“我们加大前期对接力度,动态了解各集中隔离点及‘封控区’人员底数,并依托全区相关职能部门的力量,为有心理风险的隔离人员实行‘一人一策’定制化服务,通过100%闭环服务真正做到‘打一仗进一步’,群众满意率达到100%。”81890求助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