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5月1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总投资约30亿元

光伏高透基材及配套 深加工生产线项目开工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 宁海县委报道组蒋攀 通讯员娄伟杰)昨天上午,旗滨年产70万吨光伏高透基材及配套深加工生产线项目在宁海开工。旗滨年产70万吨光伏高透基材及配套深加工生产线项目位于宁波南部滨海经济开发区南洋港区块,总投资约30亿元,占地759亩。项目建设2条1200吨/天一窑多线光伏高透基材生产线,并配套部分深加工生产线,达产后可实现年产70万吨光伏高透玻璃基材,年产值可达35亿元,年税收约3亿元。

    据介绍,旗滨光伏高透基材项目由国内玻璃行业龙头企业旗滨集团投资建设,也是宁海县“浙商回归”标志性产业化项目。该项目的落地,将进一步使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企业和重大项目集聚宁海,推动产业链进一步延伸、产业结构进一步升级,助力宁海加快打造千亿级“光伏+储能”产业基地。

    新能源产业作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是我国抢占新一轮国际竞争战略制高点的重要举措,也是宁波市建设“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的重要支撑。本项目作为光伏产业链中的上游高端项目,发展前景广阔、生产工艺先进,是具有引领性作用的龙头项目,对宁波光伏产业集聚、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具有重要意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