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5月2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快打造南宋特色风情街区

韩岭沉浸式宋韵古风互动喜剧登场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近日,沉浸式宋韵古风互动喜剧“樊楼幻境·樊楼一梦”登陆韩岭樊楼,游客可体验南宋文化主题的沉浸式戏剧。“这个戏剧有点潮,可以古风变装,加上身临其境的全息影像,与传统的演绎方式相比有很大的区别,让我有些惊喜。”戏迷程小姐如此表示。

    韩岭运营方、宁波韩岭古村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赵樱赟表示,樊楼幻境沉浸式剧场以南宋为背景,宋金谍战发生在平静的小镇里,这里既有风姿绰约的花魁,有眼观六路的店小二,也有长身玉立的画师。现场观众可以欣赏到严谨的宋代服饰、道具及刀光剑影的故事。

    赵樱赟表示,樊楼在倾心打造南宋沉浸式戏剧的同时,也将致力构建宁波城市地标演艺的综合空间。每一位观众都能深度体验和参与戏剧的走向,真正地实现剧中人的沉浸式体验。同时,樊楼还将整合文娱、消费、社交等多方位的文化业态,通过线上互动营销内容频道化,线下娱乐社交内容故事化,打造宁波现象级“樊楼”文化IP。

    据悉,目前鄞州区正谋划建设一批宋韵文化地标性设施,形成一中心二走廊三带多节点“枕河拥江揽湖滨海”的空间布局,即以东钱湖为中心,构建东钱湖宋韵文化走廊、东外滩海丝宋韵文化走廊,建设三条塘河宋韵文化带及多个宋韵特色节点的空间格局。以东钱湖为中心推动宋韵文化地标建设,谋划推进官驿·理想村、沙孟海书学院改扩建、韩岭南宋风情街、东钱湖环湖宋韵文化景观带、南宋石刻公园提升等项目建设;打造东外滩海丝宋韵文化历史街区、塘河宋韵文化带,谋划推动天童禅镇、两宋东亚文化交流展示馆等重大项目建设。

    “我们将加快推进韩岭开发进程,融入南宋生活场景和器物展示,打造集文化、民宿、零售、非遗配套等于一体的南宋特色风情街区。”赵樱赟表示,未来韩岭将成为集中展示宋式生活场景和生活美学的核心区域,再现南宋时东钱湖市井繁华和雅致生活。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