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5月2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环北路附近 跨区菜地已清理

高新区与北仑区交界处的地界也将分割清晰

现场挖机正在进行清理工作。
(梅墟街道供图)

    

    

    

    

    

    

    

    本报讯(记者钟海雄)东环北路附近规划的防护绿地被大面积开垦的问题经本报5月19日报道后,高新区相关部门立即对菜地进行清理,并于前天下午基本清理完毕,后续垃圾清理等工作也正在继续推进中。

    近日,有网友通过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发帖反映,高新区梅江东苑南区河对面有片防护绿地被种满了菜。但由于相关地块的归属问题,种菜问题无人处理,菜地依旧“野蛮生长”。

    报道刊发后,现场情况有没有整改?前天下午,记者再次前往现场,看到原先一望无际的菜园已经基本清理干净,虽然下着雨,道路泥泞,但现场还有部分人员在冒雨工作,种菜的市民则在搬运剩下的菜。

    梅墟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属地梅墟街道在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召集多部门对该待建地块存在的问题进行协调,并搁置归属争议,先行处置种菜问题。5月20日开始,街道在现场张贴了告示,告知居民及时自行清理,并安排专人对种菜居民进行口头告知。

    据了解,在5月23日告知日期截止后,街道共出动两台挖机和30余名工作人员对该地块上所种的菜进行集中清理,清理菜地近30块。目前菜地已清理完毕。但由于道路泥泞不堪,垃圾清运工作需待天气稍转好后再进行。

    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该地块的防护绿地建设项目已由高新区建设部门于今年年初立项,近期将进行招投标。同时,针对东外环凌云路交叉口西北侧地块地界错综复杂的情况,街道上周已联系高新区资规部门,将于近期联动北仑区相关部门进行划分。在没有具体开发建设之前,街道会派人定期管理,防止种菜现象死灰复燃。

    相关进展,记者也将继续关注。

    发现身边问题,请您继续通过以下方式反映:

    1、拨打热线81850000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留言

    3、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