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5月3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警察蓝”搭配“志愿红”,共守文明交通


“警察蓝”正在给“志愿红”做上场培训(资料图)。
(宁波交警供图)

    

    

    

    记 者 王晓峰

    通讯员 陆明光 徐莹莹 

    

    在推进文明交通出行的“战场”上,“警察蓝”搭配“志愿红”,齐心协力保平安。

    “大姐,前面还是红灯,不能过马路,再耐心等一等。”5月27日的交通早高峰,在机场路与联丰路路口,一名身着红色背心、手持小黄旗的志愿者在点位上维持秩序,劝导路人遵守交通规则。

    这名志愿者来自一家企业。这段时间,他和同事轮流在路口执勤,和民辅警一起,用自己的辛勤付出,换来他人的平安出行。“红色”配上“蓝色”,成为街头一抹独特的风景。

    连日来,每逢交通早晚高峰,“志愿红”总会在宁波各大街口陪伴“警察蓝”坚守到道路畅通为止。记者获悉,为了发挥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前不久市文明办、市公安局联合印发了《宁波市文明单位与交通路口结对共建工作方案》。自此,在宁波交警的指导下,全市181个文明单位与重点交通路口结对,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

    据了解,自5月16日活动启动以来,各文明单位已派出超2800人次的志愿者,前往各结对路口参与服务。在“志愿红”的协助下,不文明交通行为得到及时劝阻并纠正,宁波城区的交通秩序进一步好转。

    “警察蓝”搭配“志愿红”,这一行动不但增强了市民出行的幸福感、安全感,也赢得了广泛的支持和赞誉。下一步,宁波交警将持续跟进各文明单位参加志愿活动的开展情况,同时发动更多党员干部及职工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以实际行动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