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5月3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抓项目要以“晒”促“赛”

    

    

    胡 平

    

    现如今,流行“晒”:有的“晒”娃,有的“晒”车,有的“晒”美食,有的“晒”风景,有的“晒”日常精致生活。而有的地方部门,则喜欢“晒”项目。

    喜欢“晒”项目,指的是有些地方主导的公共项目,出镜率颇高,似乎成了媒体常客,隔三岔五地在公众面前“露露脸”。

    有“晒”当然总比没“晒”好。能够公开亮相,至少说明项目取得了进展,是有内容、有成果、有业绩可“晒”的。问题在于,出镜率高的项目,就是落地快、推进好的项目吗?恐怕不能简单地一概而论。

    事实上,只要留心观察,前后比对一下,就不难发现,有的项目“神龙见首不见尾”,动静整得挺大,工期却一拖再拖。原来定下的时间节点,成了可以随意拉扯的橡皮筋。

    凡事怕较真。实打实地推进项目建设,就有必要对五花八门的“晒”,作一番梳理和检视。让大家一起来对对标、对对表,看看究竟哪些项目掉了队,哪些项目跑赢了进度。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没有拼的精神、抢的劲头、实的作风,是不行的。“晒”项目,要鼓励,但要防止搞“噱头”。既然“晒”,就要把时间表“晒”得清清楚楚,把责任“晒”得明明白白。应以“晒”促“赛”,形成压力,增强动力,助推项目早落地、早见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