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5月3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交警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半个月查纠20万余起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陆明光 徐莹莹)从5月16日开始,宁波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昨天下午,宁波交警公布第一轮“战果”:5月16日至5月30日,已查纠交通违法行为20万余起,其中夜间查纠1.8万起,极大震慑了不文明、不守法的驾驶人。

    5月27日晚上,鄞州交警与往常一样,派遣警力在鄞县大道与金和路路口开展夜间整治行动,很快就有人“自投罗网”,执勤人员拦下了一名正在等候信号灯通行的年轻男子。他骑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安全头盔,还“使劲”往前凑。

    “师傅,你的头盔呢?骑电动自行车按照规定要佩戴头盔的……”交警询问。该男子解释:“赶着去跟朋友聚餐,一着急就给忘了……”

    最终,这名骑车人按规定被处以20元罚款。他表示会吸取教训,以后骑车出门一定戴好头盔。

    “随着天气转热,骑车不戴头盔的现象有所反弹。尤其是到了晚上,在城乡接合部区域,这个问题尤为突出。我们也有针对性地加大了这方面的整治力度。”市交警局相关负责人说,从5月16日开始,宁波交警发起行动并重点查处12类交通违法行为,如行人闯红灯、翻越隔离栏,非机动车逆向行驶、未佩戴安全头盔,机动车压实线变道等。

    此次整治行动,宁波交警依托勤务安排,将日常定点、铁骑巡逻岗位有针对性地向交通违法高发、多发区域和时段倾斜,最大限度提升整治效率。行动还特别强调“夜间常态化”的概念,也就是说晚上同样是交警部门整治的高峰期,补上了“最后一块短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