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0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水平打造儿童友好型城市 呵护孩子快乐成长全面发展

市领导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本报讯(记者徐展新 成良田 黄合 何峰)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平,市政协主席徐宇宁分路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向全市小朋友送上节日祝福,对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与敬意。

    6月1日上午,彭佳学来到海曙外国语学校青林湾校区,考察学校办学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情况,和小朋友们一起戴上红领巾、体验手工课。看到小朋友们身体健康、思维活跃、阳光向上、文明有礼,彭佳学非常高兴,勉励大家认真学习文化知识、积极培养兴趣爱好。他叮嘱学校和有关部门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创新教学方式,提高教学质量,充分发挥德育在素质教育中的核心作用,帮助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随后,彭佳学走进宁波市实验幼儿园上院园区,仔细查看幼儿教室和活动场地,了解学前课程设置、活动组织和师资力量配置情况。他说,幼儿园是人生教育的第一站,学前教育是启蒙教育、奠基教育,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细心、耐心地呵护祖国的花朵,从小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创造思维。彭佳学强调,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打造儿童友好型城市是共同富裕示范先行的题中之义。要统筹生育、养育、教育政策,整合政府、学校、家庭、社会等各方力量,高质量抓好义务教育“双减”“家门口入托”等重点工作,扩大儿童优质公共服务和设施供给,坚决筑牢校园安全底线,更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6月1日上午,汤飞帆来到江北外国语艺术学校,参观学校文化墙,观看学生“聆音”、语文诗词游园活动,他称赞小朋友们美妙的歌声,勉励他们踏踏实实修好品德,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在江北区万象幼儿园,汤飞帆饶有兴致地观摩小朋友们的走秀演出和手工活动,为孩子们的出色表现点赞,祝他们健康快乐、茁壮成长。慰问中,汤飞帆深入了解学校办学规模、特色教育、校园安全等情况,叮嘱当地和学校聚焦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丰富拓展教育特色,不断提升办学水平。他勉励老师们当好孩子们人生道路的引领者、科学知识的传授者,带着责任和感情培养、呵护好每一位孩子。

    5月31日下午,张平首先来到宁海县潘天寿艺术幼儿园,俯身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给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祝福他们健康快乐、茁壮成长。在宁海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金桥校区,张平参观了图书馆、书画室、人工智能体验室、创客梦工厂等,仔细询问“双减”政策落实情况,充分肯定学校鼓励学生多动手、重视兴趣培养的做法,希望孩子们从小立大志,勤奋学习,成为栋梁之才。他还勉励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以人为本,当好学生全面发展的领路人。

    5月31日上午,徐宇宁来到鄞州区德培小学教育集团沧海校区,饶有兴致地参观校举重馆,观看民乐演奏和金银彩绣展示,并送上精心挑选的书籍,叮嘱孩子们好好学习、努力成才。随后,徐宇宁来到宝韵荣安幼儿园,观看孩子们的才艺展示,祝孩子们节日快乐。徐宇宁要求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少年儿童的品德培养、兴趣激发,不断推动学前教育优质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让孩子们拥有幸福童年和美好未来,让“甬有优学”的成色更足、品牌更亮。

    沈敏、张文杰及朱金茂、彭朱刚、黄志明等参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