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0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海静远社区 多名老党员每年捐献慰问金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张超梁 刘欢)“你好,我可以捐款吗?”近日,镇海骆驼街道静远社区85岁居民张玲玉将获得的1500元慰问金,交到了社工陈天诗手中,捐赠给社区的红五星党员爱心基金。

    “两年前红五星党员爱心基金刚成立,张玲玉夫妇就捐赠了1500元慰问金,这也是爱心基金收到的首笔捐款。”陈天诗告诉记者,这是张玲玉第二次将慰问金捐赠给党员爱心基金。

    据悉,张玲玉于1960年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老伴张敬稚生前也是一名老党员。两年前老伴生病了,上级部门获悉后,给他送来了1500元慰问金。”张玲玉说,逢年过节,上级部门都会上门慰问,让她和老伴倍感温暖。

    为了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两年前在老伴的支持下,张玲玉拿着当时获得的1500元慰问金,找到了社区党总支书记刘维君,希望能用这笔钱做善事。“我介绍了红五星党员爱心基金致力于支持抗击疫情、帮助困难群体达成微心愿等工作,他们夫妻俩对此十分支持。”刘维君说。

    社区其他老党员得知情况后不甘人后,也纷纷通过该爱心基金为社会作贡献。老党员阮忠毅、施和平分别捐出上级部门给予的慰问金1500元;老党员陈婉珍捐献上级部门给予的个人先进奖励1500元;老党员施国平捐款1000元……

    在老党员带动下,红五星党员爱心基金每年会收到数十名党员的捐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