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1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甬有优学”项目

55个项目均按计划开工,开工率91.67%

    

    

    

    

    

    本报讯(记者黄合)“教室里采用了特别的照明灯,即使直视也不会太刺眼,相信有利于预防孩子的近视问题。”昨天,市人大常委会监督组开展了2022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甬有优学”行动监督视察活动,市人大代表夏杰为新校舍的细节点赞。

    根据统一安排,2022年宁波市民生实事“甬有优学”行动,新(改、扩)建60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其中竣工36所(建筑面积80万平方米),建成后可新增学位4万个;开设“亲青课堂”暑托班,开设班次1100个。

    截至6月8日,55个项目均按计划开工,开工率91.67%,提前完成第二季度开工90%的目标。竣工项目5个,共新增学位2520个。

    此次市人大常委会现场视察的中河街道初级中学和闻裕顺幼儿园雅戈尔园区(雅戈尔江上),都是2022年列入市民生实事考核竣工的项目,即将在下半年正式开学。

    教育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近年来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年轻人口快速向中心城区集聚,同步带来了很大的入学压力。为了尽快解决结构性矛盾,各地教育部门将努力积极探索,持续推进中小学和幼儿园扩容建设,保障优质学位供给,满足人民对优质教育的期盼。

    据悉,下一步我市将继续督促未开工的5个项目抓紧前期工作,争取尽快开工,对开工项目进行全面督查,对于出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解决,确保完成民生实事年度要求,真正实现从“有学”到“优学”的蝶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