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好好填志愿,填个好志愿

    

    

    陌上青 

    

    为解决高考考生填报志愿的难题,6月11日,市教育局在“宁波学生成长服务指导平台”,推出公益性的高考志愿填报辅助系统,供宁波考生参考使用。

    考得好不如填得好,这是坊间的说法,有一定道理。近年来,随着高考制度改革,志愿填报日益复杂,可选的大学和专业之多,让许多考生和家长无所适从。到底该怎么填报志愿,不仅成了考生的难题,也成了家长和老师的难题。

    正因为难,恰恰蕴含着商机。商家瞅准这一难题,变着法子趁机大赚一笔。每年高考前后,高考志愿填报咨询机构异常活跃,各类网站和手机APP等到处有它们的广告;其成功概率被吹得神乎其神,收费动辄成百上千元,很多考生和家长不明就里,中招“入坑”的大有人在,轻则赔钱,重则断送了孩子的前途。

    帮考生填报志愿,需要专业知识,更需要职业担当。市教育局此次开设公益性的高考志愿填报辅助系统,对于正为怎么填报志愿挠头的考生和家长,是雪中送炭。学生和家长要用好这个平台,好好填志愿,填个好志愿,千万别因一时不慎而遗憾终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