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1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将红色资源转化为经济增长点

海曙红色革命老村开起了网红咖啡馆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 通讯员崔宁 张琦)“没想到红色革命老村有这样一家时尚的咖啡馆,真不错。”近日,不少游客来到海曙区鄞江镇建岙村游览时,纷纷点赞该村的乡村咖啡馆,并在社交网络上发布视频和照片,使之成为当地新晋“网红打卡地”。

    该乡村咖啡馆位于村内的建岙大礼堂,由鄞江镇引入第三方机构打造而成。记者在该乡村咖啡馆看到,馆内写着红色革命故事的背景墙图文并茂,颇为吸引人,营造出别样的“现代元素+革命历史”的氛围感。如今,咖啡馆不仅成为游客前来休闲打卡之地,也成为当地村民茶余饭后闲坐话家常的好地方。

    据了解,除了网红咖啡馆,建岙村还推出了建岙妈妈农场、红色研学线、乡村书屋、红色剧本杀等一系列个性化、市场化的红色文旅项目,将红色资源转化为经济增长点,为革命老村带来了勃勃生机。

    其中,面积约3.5万平方米的建岙妈妈农场红色主题乡村休闲区,设立了“一米菜园”认养田、秋收长廊、乡趣梯田、生产配套田、稻田彩绘、稻鸭共生等功能区块,提供农事体验、田园活动、认养采摘等系列研学活动。今年以来,该农场已吸引游客2000多人次,经营收入20余万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