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1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全力推进60岁 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7月底前,力争首针接种覆盖率91.2%以上,全程接种覆盖率88%以上

    

    

    

    

    

    本报讯(记者成良田)市疫情防控办近日印发《宁波市6-7月60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要求各地以“大脚板”行动为载体,将6月份、7月份作为疫苗接种工作攻坚月,全力推进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疫苗接种和个人防护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有效手段。截至6月15日,宁波60岁以上人群第一剂次接种率为90.5%,加强免疫接种率为87.9%,全程接种覆盖率为83.6%。

    “目前,全市老年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已进入‘啃硬骨头’的攻坚阶段。”市疫情防控办相关负责人说。

    按《方案》要求,7月底前,各区(县、市)60岁以上人群首针接种覆盖率91.2%以上,全程接种覆盖率88%以上,加强免疫接种覆盖率90%以上。序贯加强占加强免疫接种的比例不低于80%。

    7月底前,各区(县、市)80岁以上人群首针接种覆盖率75%以上,全程接种覆盖率70%以上,加强免疫接种覆盖率90%以上。序贯加强占加强免疫接种的比例不低于80%。

    《方案》要求,各地要结合实际,细化、实化工作方案和计划,提高60岁以上人群接种覆盖率,推进疫苗同源和序贯加强接种。同时,广泛开展宣传,促进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提升居民的疫苗接种意愿。

    组织实施上,要求不断优化便民服务措施,推广老年人接种绿色通道、老年人接种专场、临时接种点、流动接种车等做法,对于行动不便的人群,通过上门服务和主动提供志愿服务等措施,提高老年人接种便捷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