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2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助企纾困贵在精准高效

    

    

    戈岩平 

    

    日前,我市在稳链纾困助企“47条政策”基础上,按照全面顶格、能出尽出、精准高效的原则,进一步聚焦重点领域,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研究出台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

    疫情考验下,企业发展离不开政策扶持。现实中,遭遇困境的企业各有各的难处。助企纾困没有“一药治百病”、一策对万企的灵丹妙药,唯有注重回应市场关切、注重市场主体体验,设身处地了解企业所思所想、所忧所盼,直击问题“七寸”,分类施策,才能缓解痛点、破除障碍,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市场主体困难在哪里,政策就应跟到哪里。我市这次出台的一揽子政策,针对企业需求,全面顶格落实国家和省里政策,最大特点是注重精准性、体现差异化。比如,要求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继续按照市场化原则与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货车司机等自主协商,对其贷款实施延期还本付息,做到应延尽延。

    提供精准化纾困服务,需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尤其要广泛听取市场主体意见建议,了解企业用工难、融资难等问题。通过精准施策,推动退税减税降费、财政资金支持、物流通行优惠、金融信贷支持、租金减免缓缴等政策尽快落实,让好政策“一竿子插到底”,让企业在“及时雨”滋润下多些活力和希望、少些压力和焦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