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公益广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2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杭州湾农村水改工程 即将全面竣工

惠及村民1万余户

杭州湾农村水改工程施工现场。
(刘益佈 陈涌涌 摄)

    

    

    

    

    

    

    

    本报讯(记者王博 通讯员刘益佈 陈涌涌)昨天,前湾新区杭州湾片区新东村水改工程现场,宁波市水务环境集团杭州湾新区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开展水表入户割接作业。

    杭州湾片区农村水改工程于2020年6月启动,改造范围包括马潭路、下一灶、海南、三洋、马中、浦东、新东、新舟、兴陆9个村,工程总投资近1亿元,改造后的新管道采用球磨铸铁管和钢塑管,总长达322公里,其中直径为300毫米以上的大口径管道5.3公里。

    杭州湾片区过去一直面临着农村区域管网老旧破损、用水问题频发等情况,用水高峰期更是“二楼水压低,末端无水用”。

    “为从根本上解决这一用水痛点,我们努力克服原表位、管线信息缺失等困难,通过走村串户厘清第一手水改资料,为启动农村水改打下坚实基础。”杭州湾新区自来水公司营销客服部副主任翁静波表示,水改后将有1万余户村民受益,除了水质、水压的显著改善,供水服务也将转变为“抄表到户”。

    据介绍,杭州湾片区农村水改工程将于6月底全面竣工。届时,9个水改村的管网漏损率将由水改前的40%下降至5%以下,在快速降低管网漏损实现节水目标的同时,每年也将节约水量近40万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