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2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钱海军为宁大毕业生 带来“大学的最后一堂思政课”

唐洁为同学们讲述钱海军志愿服务的点点滴滴。(蒋炜宁 郑俊朋 摄)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郑俊朋 刘畅)昨天下午,宁波大学机械工程与力学学院2022届毕业生代表来到慈溪市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聆听“时代楷模”钱海军讲述深刻而温暖的“最后一堂思政课”。

    今年5月,作为灯暖千万家、奋进共富路的新时代劳模代表,中宣部授予钱海军“时代楷模”称号。钱海军成为宁波市首位获此殊荣的重大先进典型。

    “作为‘双一流’力学学科毕业生,同学们要勇于担当,勤于奉献,善于在平凡的岗位上为人民服务,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担当。”思政课现场,钱海军勉励同学们要心怀国之大者,厚植人民情怀,并祝愿大家前程似锦、梦想成真。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兼党支部书记唐洁作为亲历者和见证者,为大家深情讲述了钱海军三十年如一日默默坚守,以志愿服务点亮“千户万灯”的故事,令同学们深受感动。

    黄栩凯同学即将作为一名选调生奔赴基层,他说:“钱海军的事迹让我对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作为一名即将走向社会的毕业生,我要向他学习,在具体工作实际中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学院党委副书记邵丽表示:“力学是宁波大学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的学科,毕业生专业上要过关,思想上更要过关。我们希望通过亲耳听、亲眼看、亲身悟,让同学们在鲜活的榜样人物事迹中汲取前进力量,在开启人生新征程之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扛起使命责任。”

    现场,钱海军还受聘成为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导师”,未来将为学生带来更多接地气、有温度的思政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