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2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甘洛学子戴上奉化师生捐赠的“爱心小黄帽”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毛薇 乌雯雯)昨天,四川甘洛县附城小学的2460多名学生收到了来自2300多公里外奉化区尚田中心小学学生捐赠的2480顶“爱心小黄帽”。

    每到上下学时段,甘洛县附城小学附近道路会迎来交通高峰期,来往车辆给学生出行带来了一定安全隐患。正在该校支教的奉化区尚田中心小学教师胡巧慧见此情形,便联系了尚田中心小学。今年“六一”,尚田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参与爱心义卖活动,并用筹集的爱心款购置了2480顶安全小黄帽,送给甘洛县附城小学的学生们。

    “非常喜欢这顶帽子,我很开心。”附城小学一年级学生罗倾辰收到帽子后表示,这份爱心礼物很特别,让她知道了每个人都要遵守交通规则。

    附城小学为此举办了“爱心小黄帽、助力平安行”活动,该校校长室成员和奉化支教团教师给学生们戴上“爱心小黄帽”。帽子以醒目的黄色为学生们安全出行增添了一道保障,也提醒广大师生遵守交通规则、自觉养成文明出行的习惯。帽子上还印有附城小学校名、校标以及“奉甘一家亲”字样。师生们给予了一致好评。

    据悉,奉化区支教甘洛的教师胡巧慧、江世林、康倩楠、李鑫、张浮在接力打造奉化“甘洛班”的同时,他们所在的奉化学校也纷纷伸出援手,架起奉甘友谊桥,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师生互动和爱心捐赠活动,与甘洛县附城小学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