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2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六税两费”减半政策扩围 红利直达小微企业

    

    

    

    本报讯(记者董娜 通讯员戚朝 徐王健)“这次‘六税两费’减免政策,让我感受最直接的就是免申请、快享受,太感谢了。”日前,得知37.29万元退税款打到了公司账户上,宁波市森安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童艳儿十分激动。

    森安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位于集士港镇,之前划定疫情防控“三区”时,多名员工被隔离,生产经营压力很大。“在这个紧要关头,退税款的到账,大大缓解了我们小微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童艳儿说。

    “六税两费”,包括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从2022年1月1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全市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享受50%税额顶格减征。“此次政策将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新纳入适用范围,并明确纳税人已依法享受其他优惠政策的,可叠加享受‘六税两费’减免政策,以最大限度、最大范围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六税两费”减免政策落地两个月来,我市小微企业纷纷红包落袋,稳链纾困助企的政策效应不断扩大。在此期间,税务部门采用“逐户核实、登记造册、集中填报、批量处理”的简易模式办理退税,科学筹划退税进度,主动发起退税流程,“免打扰、不见面”就能让纳税人直接收到退税红包。

    为确保量大面广的受益群体能够方便快捷地享受政策扩围红利,市税务部门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制作《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传册》,第一时间通过“甬税钉”征纳沟通平台、电子税务局推送政策信息。同时,通过纳税人学堂开展政策宣传直播、培训辅导会等,并提供“一对一”线上辅导,帮助企业应享尽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