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2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应对强降雨天气

农业部门出台种植业技术措施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 通讯员鲍明浩)受梅雨带影响,近期我市降雨较多,局部地区大到暴雨,未来几天降水强度强,累计雨量大。市农业农村局提醒广大农户,及时做好以下技术管理措施。

    及时清理疏通排水沟渠,排除田间积水,防止渍害发生,必要时可用抽水机进行强排。若遭遇较强降雨大风,采取及时加固大棚或封闭大棚等措施。视降雨情况,及时转移大棚设施内的中药材、花卉等作物。

    利用停雨间隙抢收成熟作物。及时抢收成熟或接近成熟的瓜菜、水果、易受淹田地和不耐涝品种蔬菜。抓住晴好天气,及时分级采摘成熟杨梅、早熟桃、夏黑葡萄等水果。对尚有上市价值的受灾中药材,积极采收,减少损失。对受灾严重或绝产田块,天晴后要及时补种或改种,合理安排下茬作物。

    加强病虫害防治等田间管理。强降雨过后要及时做好水稻查苗补苗,排水露苗。要及时扶理植株,摘除残枝病叶,中耕施肥,薄肥勤施,促进作物恢复生长。强降雨过后田间湿度增大,各种病虫害多发,要做好病虫监测和防治工作,针对不同品种、危害程度,选择安全对口药剂抢晴用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