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2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独居老人重病呼救 网格员飞奔送医

    

    

    记 者 王 博

    通讯员 褚燕玲 张 译 

    

    “小王,我身体有点难受,你送我去住院吧。”6月17日晚上7时许,鄞州区福明街道仁城社区网格员王笑林接到辖区居民沐松高的求助电话,他放下碗筷就急匆匆地跑了出去。想到电话里传来的老人痛苦的呻吟声,王笑林边跑边掏出手机,拨打120急救电话。

    半个小时后,沐松高已被救护车送进了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这位老人家的血色素只有正常人的四分之一,免疫力差又引发了带状疱疹,幸好你们送来及时,否则……”医生很快为老人开了入院单,安排老人住进急诊病房。王笑林忙前忙后,为老人办理好住院手续,又买了脸盆、毛巾等必备生活用品。

    这几天,随着治疗的开展,沐松高的脸上渐渐有了血色,紧闭的双眼也慢慢睁开。“小王,谢谢你!”睁开眼后,老人看着王笑林,抖动的双唇不停地重复着“谢谢,谢谢”。

    沐松高今年72岁,没老伴,无儿无女,因为患有淋巴癌,吃不进睡不好,整个人的情绪也比较悲观。两年前,王笑林在一次上门走访中结识了沐松高,了解到他的特殊情况后,不仅主动给老人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还经常上门为老人送菜,帮老人做家务,陪老人唠家常。有几次老人生病,王笑林也是忙前忙后,陪着看病配药,床前床后照顾老人饮食起居,逢年过节还专门为老人包粽子、送汤圆。这次住院,王笑林为老人找了护工,自己是医院和社区两头跑。

    记者发稿时获悉,沐松高昨天已出院,目前在家静养。考虑到老人现在的身体情况,王笑林在征求老人同意后,正在寻找合适的养老院,以帮助老人卸下心理负担,更好地安度晚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