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教育·高招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2年06月24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融港链天下 荟智育匠才


招生办微信公众号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是1999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校,下设9个二级学院。现有全日制本科、专科在校生12000多人。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近800人,其中博士100多人,拥有高级职称200多人,还拥有国家级教学名师和国家级教学团队。

    学校以“融港链天下,荟智育匠才”为发展愿景,持续推进政府、学校、企业三方联动的合作办学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形成“地市共建、区校合作、院园融合”的地方高职院校办学体制和产学合作机制。学校快速的发展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办学成果,位居全国高职院校第一方阵。

    

    亮点一: 办学成果显著

    

    

    

    学校成立以来,硕果累累,先后获得了以下荣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浙江省四年制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试点学校、国家首批示范性高职院校、全国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浙江省重点建设高职院校、浙江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全国职业院校教学管理50强、全国职业院校学生管理50强、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资源50强、高等职业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

    

    亮点二: 学校优势专业多

    

    

    

    学校设置了与浙江省和宁波市主导优势产业高度匹配的智能装备制造类、应用化工类、电子信息类、港口物流类、电商类等八大专业群、38个专业,与本科院校联合开设5个本科专业。

    

    亮点三: 就业形势好、升学率高

    

    

    

    学校先后与中石化、中海油、上海大众、轨道交通集团、海天集团、吉利汽车、网易考拉、三星重工等近500家用人单位建立了毕业生实习、就业的紧密合作关系,毕业生与岗位的供需比一直保持在1:15以上,历年来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超过98%,用人单位平均满意度94%,呈现出“高就业率、高就业质量、高就业满意度”的可喜局面。学校办学至今累计有5万多名毕业生,其中90%以上留在省内,60%以上留在宁波,仅海天集团就吸收了近2000名毕业生。

    学校专升本升学率位居全省前列。2021年上线人数960人,公办本科录取人数546人,其中一本录取人数150人;2022年上线人数1382人,公办本科录取人数744人,其中一本录取人数达226人,创历史新高。更有一批优秀的毕业生完成本科学习之后,考上了硕士研究生,甚至博士研究生。

    

    亮点四: 余姚校区专业及招生计划数增加

    

    

    

    2022年学校普通高考招生计划数3366人。浙江省普高招生计划数1303人,单独考试招生计划数1468人,省外招生计划数595人。主要变化是余姚校区专业及计划招生数较往年有大幅度增加,鼓励广大考生积极填报,录取希望增大。

    

    亮点五: 完善的奖助学金体系

    

    

    

    学校设置有完善的奖、助学金体系,用于奖励、帮助品学兼优的学子和家庭贫困学子,不让任何一个孩子因为家庭贫困而辍学。学校奖学金覆盖面广、获奖人数多;学校“思源基金”获中华慈善总会第二届中华慈善突出贡献(项目)奖,“思源文化教育实践项目”获教育部第九届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截至目前,基金捐款额共计1500多万元,为2000余名困难学生提供资助,金额有600余万元;先后有400多名受助学生反哺思源基金200余万元。

    

    咨询电话:0574-86894901/02/03/04

    学校招生网:https://zhaosheng.nbpt.edu.cn/

    招生咨询QQ群:普高生780909232;

    浙江省中职生780910499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